Edlum

Beside(4)

  #酒厂已灭,动物园还在

   #工藤恢复

工藤斜靠在摩托车上,眼里夹杂着几分不知名的情绪,分不清是戏谑还是笑意。他的手里拎着一大袋东西。

  偷心贼?好像基德的粉丝确实是这么叫的。黑羽眯着眼看侦探,一时不知他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想必赫赫有名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先生也是不少女性的梦中情人吧?”

  那你呢?工藤直直地注视着黑羽的眼睛似乎想从中看出一个答案。

  但他最终没有问出口,因为一只白鸽扑棱着翅膀,在黑羽一副不可置信的看叛徒似的表情中,稳稳的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这是......我那时救下的?”工藤有些惊讶,但很快反应过来。他轻轻梳理着白鸽的羽毛。鸽子没有抗拒,乖顺的任他抚摸。工藤看向黑羽。他注意到了鸽子脚上的红绳。

  黑羽沉默地点点头。他走到工藤身边,伸出手,试图接过他手里的甜点。然后那只极其没眼力见的鸽子扑棱着翅膀,飞到了黑羽手心里,还亲昵地蹭了蹭。

  黑羽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瞅着这只为所欲为的白鸽,忍住想把它甩出去的动作,朝着名侦探假笑。看来是给这家伙吃太好了!

  工藤于是趁机说道:“这还挺重的,我帮你拿上去吧。”

  甜品能有多重?就算重,那也是幸福的重量!难道他黑羽快斗承受不了吗?都是借口,借口!不过是想合法进入怪盗的起居室罢了。亲手把侦探带进小偷窝,这可能吗?这辈子都不可能!

  然后黑羽转身上了楼道,工藤嘴角噙着抹胜利的笑,跟上了黑羽。

  然后黑羽按响了门铃,一道青春靓丽的女声回应了。黑羽从侦探手里抢过了那袋甜点,紧接着门打开了,一个女孩从门后探出了头。工藤笑不出来了。

  “哝,甜点给你,青子。”黑羽先声夺人。他相当心疼地把那袋甜品递给女孩。或许他可以在过来对门蹭吃蹭喝的时候再次见到他的心肝小可爱们,黑羽惋惜又哀怨地想到,那也不算太差,总比请狼入室好。

  中森对黑羽不合常理的行为感到讶异。接过甜点,她满心狐疑,不知她的竹马又要耍什么花样,但还是坚持了对待客人的基本的社交礼仪,保持淑女的形象。“呃,谢谢快斗,这位是......”中森看向站在黑羽旁边的人。

  “工藤新一,关东的名侦探。”黑羽简洁地说。

  工藤礼貌地微笑着,道了声你好。

  “你好......或许你们愿意进来坐坐?”中森错开身子,做出欢迎的姿态。

  然而自家一直没脸没皮的竹马竟连声拒绝了,中森诧异地看了眼黑羽,又看了看被前者拉走的工藤,再看了看手中满当当的甜品袋,甚至怀疑是开门方式出了差错。

  

    楼下。黑羽从工藤手里扯出自己的手。收了手的侦探双手抱臂,冷不丁地看着他。

 “好一出借花献佛,小偷先生。”侦探清清冷冷的声音此刻却像是要冒出火来。

  “毕竟我也不知道今天的外卖员会是关东大名鼎鼎的侦探先生。”黑羽嗤笑一声,也不甘示弱的冷声回应,“否则我一定将地址填成毛利小五郎的侦探事务所。”

  工藤愣了一下,出乎意料的,他居然平静下来:“我和兰是朋友。”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黑羽轻挑了下眉,瞥了眼墙边的摩托车,毫不留情的下了逐客令,“你该回去了,骑着那个黑皮侦探的摩托。”

  然而侦探像是笃定了一样,他扯过黑羽的手腕,逼迫黑羽直视他的眼睛。“我和兰只是朋友。”他重复道。

  “我也说了,这和我没关系!”黑羽甩开他的手,低吼道。

  他没再停留,转身进入楼道,消失在拐角。这又是一个黄昏,落日的余晖把影子铺得绵长。

  或许他去了那个女孩家。工藤想到。他们互呼对方名字。

  可是我和兰也是。他又转念想到。

  他在楼下站了几秒,戴上头盔,走了。摩托轰轰的响声将他送向了远方,夕阳的金光落在他身后,斑驳错杂。

  

  工藤找了服部。或者说,服部找上门来了。

 “嘿,工藤!三天了啊,你还记得我的亲亲心肝摩托在你这吗?!你的良心呢?良心呢?!我那天甚至只能叫白马送我回去,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工藤刚打开家门就收到了来自服部的亲切问候。最后一个音节几乎破裂。

  然而工藤静静地看着他。“......所以你就叫白马来了?”

  服部想也不想的说:“不,是他自己跟来的。”

  “......”带某人来的白马。

  服部瞥了一眼白马,有点心虚,又惊讶的发现他竟然没有反驳。于是他错开眼神,走进玄关脱了鞋,自顾自的走进了厅室,嘴里大声念叨着工藤身体有没有好些,和最近他认为有趣的见闻。

  工藤没回答,只是状似不经意的瞥向白马,却直直地与白马淡淡的眼神对上了。

  “嗯?你们怎么不进来?”服部自言自语地说了好一会,才发现这两人仍杵在门口。

  服部正要向两人走去,白马却转头走了。

 “欸......”他怎么了走了?他俩关系不至于差到这种地步吧?服部疑惑地看着白马远去的背影,转头就发现工藤面色有些苍白。

 他要走了。白马说。

 证人保护制度。想起那个一夜蒸发密令,工藤全身发冷。他看着眼前一脸担忧的人,张了张嘴。

 “服部,怎样留下一个人?”

  看着好友苍白紧张的神色,白马决绝离开的背影,还有两人刚刚相处时尴尬微妙的气氛,再加上自家好友过呼吸时白马的陪护,服部不开窍的脑袋瓜似乎明白了什么。这两个人竟然是这样的关系吗?在他没发现的时候这两个家伙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吗?因为这个家伙才拒绝兰的吗?这个自大狂哪里好了?而且竟然瞒着我,太过分了!不过看样子是吵架了?还是分手了?但是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要不还是帮帮他?有理有据逻辑清晰,于是服部扶住好友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道,

  “工藤,留不下就别留了。”果然还是不要帮,想起那份还存在好友手机里的录音,服部果断下了结论。

  看着自己的好友的脸色不断变幻,最终吐出这么一句话。工藤果断地将摩托钥匙往他手里一塞,将他撵出了自己家。

  

  另一边黑羽同样也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诶,红子,你怎么来......”黑羽看着门口的美丽女子,强忍着立刻关门锁门的冲动,僵着脸冲自己的魔女同学微笑,却腹诽着自己今日的糟糕运气。

  红子还没回应,她的身后又钻出两个人。

 “是我邀请红子和惠子来的啦,我们跟着视频在学做马卡龙,第一批刚凉透,你要过来尝尝吗?作为前几天甜品的回礼。”青子的双手放在红子右肩上,头亲昵地搭在上面,笑着说明了来意。

  “这样呀,”黑羽依旧保持着微笑,听到甜品的名字更是笑弯了眼,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专属于邻家大男孩的青涩温柔,身体却不着痕迹地挡住了室内的景观,挡住了窥探的眼神,“想不到青子你这个大笨蛋还有这么心灵手巧的时候啊,惠子一定帮了很多忙吧。”他调笑着引走了三人的注意力,快速又自然地关上了房门,“我可要好好尝尝。”

  趁着青子和惠子去厨房取马卡龙的空档,黑羽不动声色地坐到了红子旁边:"你怎么来了。"

 “青子说我看起来很会制作东西,”红子掩唇笑了下,“从某个方面来看,她说的倒是不错。”

  不是她标志性的那略带鬼畜的笑,许是怕惊动其他两人。黑羽心下了然,却无可奈何:“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那我也不知道更多了,或许是光之魔人设下的陷阱,或许只是迷乱的假象,窥探秘密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一点你不是最清楚了吗?Kaito”红子站起来。

  青子她们出来了。抹茶微苦而醇厚浓郁。新手做的马卡龙有凸点,也有小小的空洞,只是大概是爱意里的那一点点不如意,无损美好。

  他听到青子说,今天天气真不错。

  他向窗外看去,阳光柔软,点亮了雨后的阴霾。

  

评论(1)

热度(16)